聚焦两会 | 材料学子深入学习热议两会精神

2021-01-18 21:18:41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两会延迟召开。2020年5月28日下午15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召开,会议表决各项决议草案、法律草案和决定草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两会正式落幕。两会期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两会直播,各本研党支部、团支部以及团校成员畅谈学习心得,增进对两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材料设计与加工一体化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在这个特殊时期召开的“特殊”两会,意义非凡,不仅记录着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努力,也肯定着中国抗击疫情取得的切实成果。2020年两会时间的开启,这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两会中也对扶贫攻坚做出了重要指示,即使面临疫情对扶贫攻坚带来的许多困难,却依然阻挡不了扶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这令我感触良多。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则更应该在当下的新时代承担好自己的责任,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更重要的是将两会精神转化为精神动力、思想动力、行动能力,融入到未来的学习工作当中,为人民服务。

纳米材料与器件研究党支部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始终不离人民二字,爱民情怀溢于言表。广大党员干部,就要跟总书记一样爱人民、敬人民、凡事想着人民,忧人民之所忧,想人民之所想,拿人民群众当亲人,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奋斗终生!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这是新的开始,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要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走向光明美好的未来,开创属于我们属于人民的新时代。

材料成形新技术研究室党支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特殊背景、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承载着更多的希望,也牵动着世界的目光。两会代表建言献策,数千份的代表提案推动社会更好更快健康发展,为时代发展画上了增强音。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筑牢思想根基,紧跟时代步伐,巩固自身理论基础,提升政治素养与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力军的强大力量。

材本16级第一党支部张鹤安

2020年5月27日,一年一度的两会即将落幕。新冠疫情打乱了国家和世界的脚步,但是在两会上提出的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本次政府报告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原因是全球疫情和经贸的形势不确定性很大,而且不提出具体目标有利于引导抓好“六稳”、“六保”。虽然国家财政吃紧,但是政府大力优化财政结构保证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全面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央企、国企纷纷开展不同的线上招聘活动,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也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对于我们毕业季的大学生来说,这一举措给予我们极大的信心。而我作为已经保研的大学生更应该抓紧时间多工作、多学习,争取把疫情期间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早日做出成果,提高我国的科技水平。

材本16级第六党支部袁正臣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在克服困难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作为一名大学生,读完政府报告后我感觉非常提气,非常给力,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既定方针政策抓好落实,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就一定能实现今年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过去一年多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党和国家之所以能战胜遇到的各种困难挑战,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取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积极成效,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未来,我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材本17级第一党支部胡博耀

寒冬过后,春暖山河。这次特殊时期的特殊两会,将党中央与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就当前来看,我国仍处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

做为基层党支部,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全面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关心身边同学的身心健康问题并及时沟通,全力完成党支部立项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决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做好作为学生的本职工作,同时帮助身边同学,做好不返校、日常报备等工作,平稳度过这一关键时期。

材本17级第三党支部孙思荣

由于疫情,两会推迟召开,但两会的召开也意味着我国的抗疫工作取得巨大成功。但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既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还要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充满信心跟党走,既要对疫情保持谨慎的态度,又要扎实专业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今年的发展任务贡献微薄之力。

材本17级双培党支部郑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最让我关注的是传达出的“稳中求进”。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全国人民和各级政府一道齐心协力,定能共渡时艰。同时总理在报告中对广大干部提出了“临难不避、实干为要”的要求。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不畏艰难、踏实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本18级党支部鲁天瑞

此次会议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非同寻常的一年。作为新时代青年,能够见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参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是人生难得的机遇。道阻且长,而行能致远,我们应珍惜机遇、不负时代,在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储备技能,瞄准国家需求、紧跟时代步伐。为贡献社会打牢基础,为创造价值筑牢基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材料1604团支部傅煜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报告高举旗帜,引领发展,凝心聚力。我从中感受到了中国政府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定力。这是我们党全面深化改革坚韧勇气和坚守初心真挚情怀的集中体现。

材料1606团支部许婧

2020年5月21日-28日,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两会的如约而至像是给所有人吃了一颗定心丸,万余字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我党给十四亿人民交出的答卷。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是出卷人,中国共产党人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实现经济目标绝不放松,打赢三大攻坚绝不放弃。新的一年,新的开始,需要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努力,需要每一名人民群众的支持。我相信,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一定可以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面!

材料1610团支部侯佳伟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来自全国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北京,代表人民行使民主权力、开展政治协商,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是人民当家作主最生动的实践。这是我们青年学子了解国家形势、大政方针的重要窗口,学习政治参与、民主议事的重要机会,参与国家决策、贡献青春力量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们号召全体青年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做奋进者,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材料1710团支部谢志威

虽然受疫情影响,两会延迟两个月才能召开,但它仍是承载亿万人的期待、关乎每个人生活的重要大会。历年来,“科技”和“教育”都是两会中的重要内容,许多教育界的重难点问题被提出,并成为关注热点,为推进教育现代化而不断变革。今年提出的“新基建”也是热门议题,作为一名学材料的大学生,这和我的专业知识息息相关,为推进科技社会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支持与参与,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担,不断为科技创新贡献青年力量!

团校一班李春龙

5月28号下午,两会将举行闭幕式,在这期间,我通过两会这个窗口,看到了一个自信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起磅礴力量的中国。在这个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和千年小康梦想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这艘中国巨轮将风雨无阻,砥砺前行。有困难,更有信心,是两会传达出的鲜明信号。两个“一万亿元”,特殊举措稳住发展基本盘;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今年两会提出一揽子“硬核”举措,让海内外看到了中国战胜困难的实招。在严峻挑战背景下,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这次特殊的两会汇聚广泛的共识,凝聚起强大的信心力量。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应当更加坚定信念,始终跟党走,贯彻落实党的一系列政策方针,为度过疫情,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学生组织的一员,我也应当认真学习两会的精神,并以此指导我日后的工作和学习,正如两会所传达出来的必胜的决心一样,我们自己乃至我们的国家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团校三班丁恒斌

今年的“两会”在5月21日正式开幕。或许放在三个月以前,我都不敢相信今年的“两会”能在5月份举行,因为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间,甚至没有人敢说能光明正大的聚会。而到了“两会”真的到来的时候,我的内心更是无比激动。先放下议题不说,我觉得在这个疫情还在全球严重蔓延的时候,中国的“两会”就可以在5月份举行,这本身就是对防控常态化下社会开始正常化的一个标志,也是对中国采取的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的一个正向回应。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两会”的议题也更多偏向对这次疫情造成损失的恢复,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致力于让人民的损失最小化,让百姓能尽快走出疫情的阴影。生在这个时刻千方百计的想办法帮助人民提高生活水平的国家,我深感荣幸。

团校八班刘秋宏

奋进正当时,追梦再出发。2020年的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召开的,变化的是时间,但是不变的14亿中国人同时面对多方困难的信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这个任务难度骤增,企业、人民的生活都在这次疫情中受到了或大或小的影响。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江苏万顺机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善红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带着建议来的,没想到建议还未提交,政策已经就位了。”发行国债,增加医保补助,一系列的政策无不说明着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是时刻关注人民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我相信,只要全国各族人民,14亿中国人,紧密的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以昂扬的斗志,战胜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

 总结 

这次特殊时期的特殊两会,彰显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浓厚氛围,动员起亿万中华儿女砥砺前行,从这个初夏出发,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进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攻坚克难,奏响青春华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不仅记录着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努力。这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