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党史学习教育】长安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11-01 15:19:48

3月25日,长安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陕西省工作要求,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志坚作动员讲话,校长沙爱民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在南校区北院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张渭淮出席大会。

陈志坚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把握好“为什么学”这一问题,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局起步、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把握好“学什么”这一问题,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要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坚强领导,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斗争本领,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深刻领悟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优势,坚持学史明理,持续走深、走心、走实;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学史崇德,始终树人、务实、清廉;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把握好“怎么学”这一问题,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上见实效;突出方法创新,在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上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上见实效;树立正确导向,在强化政治引领、示范带动上见实效;注重统筹兼顾,在推动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见实效,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陈志坚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有效载体,认真总结办学经验,深挖办学过程中的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的情怀,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中去,坚定信念信心、锐意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泉明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安排上来;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领会好、推动好、落实好,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奋进干劲、学出工作实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沙爱民强调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在抓落实的“广度”上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抓牢导向,把提工作的“效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行动、“四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相贯通,与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任务和全年中心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政治能力提升、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70周年校庆筹备等重点工作,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奋斗精神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长安大学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正副处级领导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思政课教师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四百余人参加大会。

23ecd5c6-aa19-485a-b18a-7cd5d16261a4.jpe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25日,长安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