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党史学习教育】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19 13:43:46

4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基础楼5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三进”工作推进会,长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王耀文、副组长林欣,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研部(系)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芹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长安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耀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三进”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精品思政课程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水平,创新教学工作方法。为切实推进并做好该项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严谨精细,踏实深入开展;三是要增长才干,提升专业能力;四是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院党委书记李小芹解读《中共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她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作了阐释,并指明了学院今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她强调,应当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阵地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当中,在思政课教学内容当中厚植党史学习理论要素,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中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互动融合发展。最后,她要求各党支部、各教研部(系)、全体师生党员要明确目标任务,积极主动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活泼、扎实有效的开展。

院长陈怀平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三进”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立德树人、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鼓励学院全体师生应勇担责任,以目标为导向,敢于同错误认识和思潮作斗争;创新工作方法,组织教师在校内外积极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进一步推进“三个一批”建设;对标对表找差距,着力破瓶颈为路径、补短板为长板、克难点为亮点,打造独具马院特色的工作风格。他强调,学院要以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做好精品思政课建设,加强工作责任制;各支部要从相关政策出发,制定详细的“三进”工作推进方案。最后,陈院长表示,学习党史讲究“四个真”、“三个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他殷切希望各位师生能够进一步发挥主人翁精神,助力马院创造新的辉煌。

会上,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主任冯峰和中国特色理论教研部主任周玉琴分别作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总结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前期的工作经验,并表示今后要在课程安排、理论宣讲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高质量、更有成效的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022dc59b-0382-4963-bf32-977f499eca48.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长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