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党史学习教育】长安大学电控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12-02 13:39: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长安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电控学院精心组织、认真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积极响应,全面召开动员大会。4月23日,学院在长安大学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长安大学电控学院党委书记滑思忠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长安大学电控学院院长闫茂德要求同志们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扎实安排、周密部署,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高效、自选动作出新出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笃学深思,广泛开展理论学习。长安大学电控学院认真落实《中共长安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明确必学内容、重点任务,广泛开展理论学习。4月23日,长安大学电控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峰教授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的讲座。自动化第一党支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第一党支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第二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学党史,明方向”、“学百年党史,悟革命精神”、“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集中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聚力前行,联合举办专题报告。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4日,长安大学电控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共同邀请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吉发教授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自信的历史逻辑》的专题讲座。刘吉发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道路开辟与探索入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政治革命道路和民族发展道路的历史开辟,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彰显出的强大生命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书记蒋在文希望与会党员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悟初心使命。

务求实效,积极开展实践活动。长安大学电控学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贴近实际、彰显学习成效,积极开展实践活动。4月24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党支部前往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追寻光辉足迹”实践活动。自动化党支部在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汲取爱党爱国、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力量。

不忘来路,才能行稳致远。电控学院党委将按照上级要求,在长安大学党委的领导部署下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51f234d9-8249-4a45-a1f3-777c20179175.jpg

自动化党支部参观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长安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