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东北林业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2021-04-25 17:27:45 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总书记的讲话在东北林业大学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足中国大地办好教育,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我们有幸躬逢当今中国这样一个太平盛世的伟大时代,高校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代新人的工作做好。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初心、激发信仰、锤炼品德、汲取力量,使广大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珍惜时光、立足岗位、奋发图强,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李斌表示,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能力,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林业高等学校,我们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用教育评价改革引导广大教师作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十四五”规划的战略需求,聚焦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大力促进学科交叉,深入开展科研创新,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使命的优秀青年,产出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龙江振兴战略的创新成果。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九庆表示,总书记看了美术馆、实验室、成果展、体育馆,明显释放出重视美育和体育教育,重视创新,重视青年的强烈信号,不仅指出了立德树人工作“五育并举”的根本遵循,也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提供了活的素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志俊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让我们青年教师深受鼓舞,同时也愈发感受到责任重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我们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林业高校的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应该以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敢于创新、勇于开拓,努力破解“卡脖子”等科技难题,为国家乡村振兴和龙江全面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林学院周正虎教授表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承担授知识、培能力、定信念的职责,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因此,我们要时时刻刻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和育人本领。作为生态学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潜心治学,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揭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基础理论,从生态系统碳循环的理论研究中寻找实现“碳中和”的新路径。

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林业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姜晓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表达了对青年人的殷切关怀和深情期盼。我们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在肩负民族重任行胜于言的重要意义。过去,我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祖国最需要年轻人的地方锤炼自我;未来,我将勇攀科学的高峰,为攻克祖国“卡脖子”技术奉献青年人的智慧与力量。我们将时刻牢记总书记教诲,勇担时代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校林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班本科生张皓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再次对我们青年学子深情寄语,殷殷嘱托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托的殷切期盼,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勇担重任,将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作为成长奋进的人生目标,传承红色基因、庚续革命薪火,磨砺青春之我、绽放青春之花,在强国伟业的建设中书写壮美无悔的青春篇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