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大连理工大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2021-04-18 23:03:16

3月5日上午,学校在主楼二阶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副总会计师,机关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寒松主持。

王寒松带领大家从“时代性与历史性”“理论性与实践性”“民族性与世界性”以及“全党和全民族”四个范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伟大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重点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寒松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着眼大势、把握大势,以务实的态度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学史以明理,不断增强新时代的理论自信和理论自觉,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要学史以增信,树立始终不渝的信念和坚定不移的信心,并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决心,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揪心事、烦心事;要学史以崇德,确立共产党人的理想人格和道德风范,并转化为引领带动的模范行为,群策群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学史以力行,以担当作为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转化为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建设成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个服务”为指引,坚持“四个面向”,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会上,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作中心发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连理工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