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为学生筑牢心理战“疫”防线

2022-05-06 08:54:05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时期,抗击疫情已从阻击战转变为持久战,面对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防“疫”工作,增强心理适应能力,培育健康乐观的心态,从而筑牢“心理防线”,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润物细无声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思政班主任——线上互动云关怀

校园封闭管理已经一月有余,针对学生由于学业、人际关系等问题带来的心理压力增大的情况,外国语学院党委号召思政班主任齐上线,与学生在“云”端互动,给学生送去“云”关怀。外日1901班思政班主任李春晖老师与学生逐个进行“云”谈心,从学生的学业、家庭、日常生活等方面给予学生关心和指导;外翻1901班思政班主任赵蕊老师通过 “寻找春日的美”为话题,与班级同学“云”互动,希望同学们多驻足发现身边的美;外俄1901班思政班主任杨涛和外日1902班思政班主任程相铮利用体育特长,为学生带来了网球比赛和“运动与健康科普”线上讲座……思政班主任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学生们提升学生的自我调节能力,温馨守护学生们的心灵港湾。

微信图片_20220427161508.jpg

草地音乐会——音乐互动传温暖

学院在海晏楼前小广场举办了“同声战疫”草地音乐会。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也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为积极上台演唱的学生颁发奖品。

微信图片_20220427161504.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161500.jpg

音乐会上不设座位,同学们三五为伴,可坐可站,甚至有的同学随着音乐一起舞动起来。虽然没有闪耀的灯光,但有手机电筒、荧光棒和观众的随节奏舞动的双手成为了此次音乐会最好的装饰。虽然没有专业的歌手,但同学们自发上台演唱,一起感受音乐、释放自我、跟随节拍的律动,一起感受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音乐会缓解了师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焦虑情绪,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增进情感的平台。

运动加健身——体育互动强体魄

校园封闭管理后,运动场地成为同学们炙手可热的资源。学院在调查学生们的需求时发现很多同学想参加体育运动,但是经常预约不到体育场馆。学院立即为学生购置了户外球网、羽毛球拍、排球等运动器材,面向学生开放预约借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培养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微信图片_20220427161454.jpg

外研20级追梦团每周一至周日晚18:00-19:00相约在学院海晏楼前广场。他们通过跳舞打卡的方式,强健体魄,解压放松,守护“革命的本钱”,健身舞活动也吸引了友邻兄弟院系本研同学的踊跃参与。同学们在运动中增强身体素质、释放学习压力、享受运动乐趣。

春暖花开如期而至,战疫成功为时未远。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对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让我们团结一心,同声抗疫,邂逅春天,向阳而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防“疫”工作,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润物细无声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