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管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强国”党史知识抢答赛

2022-02-09 22:03:28 刘嘉瑜


迎建党百年

2021年6月21日晚,政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明德楼北楼116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强国”党史知识抢答赛,这是对政管学院党委自4月1日以来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史知识达人赛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学校党委书记梁远海,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向武到现场指导,抢答赛活动由学生党员苏富典和黄琰婷同志主持。


全体师生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在活动现场,梁远海书记和政管学院师生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知识竞赛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拉开序幕,政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四个学生党支部组成五支队伍同台竞技。抢答赛共分10轮进行,每轮均从各支部党员中现场随机抽选5名党员参赛,客观体现各支部党员掌握党史知识的整体真实水平。此次竞赛活动形式创新,现场氛围活跃,各支部参赛党员沉着应战、全神贯注,紧握手中的抢答器,以最快、最准、最稳的姿态相互角逐,师生党员的党史知识储备、反应能力、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台上抢答器被按动的呼号声和台下的师生党员呐喊助威声交织,比赛场面十分激烈。每当现场大屏幕显示题目的同时,许多坐在观众席的党员也暗地里两两比拼竞相答题。经过十轮的激烈竞答,学生第四党支部夺得一等奖,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来自教职工党支部的卓宽老师及4名学生党员获得“最佳个人奖”。最后,由梁远海书记、杜向武部长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党史知识抢答赛使用“学习强国”的“广西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题库,该题库每天推出5道党史知识大家答题目,目前已推出115期,内容涵盖了建党百年的重要党史知识和广西的党史知识。以随机抽取竞答形式开展知识竞赛,有效提高了师生党员学习党史的兴奋点、关注度和参与意识,助推全体师生党员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

参赛代表答题现场  

梁远海书记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黎晓如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强国”党史知识抢答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