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最美大学生”许筱颖:青春本多彩 韶华不可负

2021-09-27 08:42:47

“我会不断给自己设好目标,然后把大目标逐步细化成具体规划,一步步去完成它们”。她是老师们心目中尽职尽责的三好学生,她是同学们眼里积极向上的学习榜样,她是伙伴们交口称赞的正能量传播者,她是“最美大学生”许筱颖。从认真完成学业到积极为群众服务,从深入基层调研到自觉履行青春使命,许筱颖同学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属于她的青春担当,为自己的青春年华绘上了绚丽的色彩。

坚毅之蓝:学习是每一个学生本职工作

学生的本职工作是什么?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许筱颖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学习成绩是一切的基础。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保持学习成绩始终处于年级前列。作为一名文科生,她也曾因一道道积分题抓耳挠腮,想过放弃,但最终还是选择“霸得蛮、耐得烦”,攻坚克难,实现了当初定下的目标,将综合评优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前1%。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时,她带领团队完成市场调研和产品设计的任务,以最高分获得了教授的推荐信。她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从“数学菜鸟”开始,和队友们一起努力:校赛一等奖,省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直到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此奖项刷新了湖南大学的竞赛记录,许筱颖同学本人也因此获得了湖南大学最高荣誉——“湖大以你为荣”绶带。

1C0D9

热情之橙: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许筱颖同学自入校以来便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她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组织支部活动三十余次;她团结同学,经常和大家谈心交流,被称为“像大姐姐一样的团支书”。她所在的团支部曾获得“湖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和“湖南大学校最佳主题团日活动”荣誉称号。她还担任金融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组织主办了“文化艺术节”、“冬至送温暖”等活动,努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此外,许筱颖同学还担任校学工部朋辈辅导员,曾撰写多篇文章,为同学们分享成长经验。

1F4E1

她曾前往北京大学参加第三届国家发展青年论坛,与其他高校的同学们一起为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她和同伴们策划了“金融课堂进社区”、“我与糖宝共成长”等志愿活动,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铜奖”;她参与“彩虹公益故事”项目,为来自山区的孩子们录制授课视频和睡前故事……在第七届湖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中,许筱颖同学收到了来自同学和老师们超过5000个“赞”,从上千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17DA2

信仰之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8年暑假,许筱颖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她和同伴们前往原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进行实地调研。采访洛宁一高的教务负责人时,老师惋惜地对他们说:“现在愿意留在县里的老师越来越少了。”那里的孩子们十分渴望“走出去看看更大的世界”。这次实践,让许筱颖看到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平衡现象,她和同伴们为那里的学生们组建了学习交流群,与他们分享学习经验和学习资料。后来在2020年,群里有一名学生开心地向支教团“报喜”,说自己考上了省城的大学,特别感谢许筱颖学姐给予的帮助和鼓励。那一刻,许筱颖热泪盈眶。

此外,许筱颖同学曾在疫情期间以“关注非遗传承”为主题开展相关调研,线上采访了山东与河南等地的非遗传承人,积极探索非遗传承困境的突破之道;她还曾前往福建福州永泰县,和同伴们一起深入企业与银行,探析疫情对县镇房地产行业的影响。

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后,许筱颖同学加入了湖南大学本科生党员骨干培训班“领航班”,参与“红心向党,红色走读”活动,走入革命纪念地清水塘录制讲解视频,传播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她还是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史宣讲团的首批核心成员之一,在团期间,她积极地为同学们讲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精神,展现了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最美大学生”许筱颖:青春本多彩 韶华不可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