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04 09:03:54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4月16日,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观云楼1909教室联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组成十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内容丰富,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党史知识的储备。必答题环节,十支队伍同时作答,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抢答题环节,主持人宣读题目结束后,参赛队员通过抢答进行作答,正确者加分,回答错误或超时则扣分。选手们争相回答问题,将整场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风险题环节,分别设置20分、30分、50分三种类型分值题目,选手们根据之前得分情况,谨慎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进行挑战。经过角逐第二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党史理论知识锁定冠军位置,第五和第十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第三、第六和第八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在研究生党员中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引导大家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报国之志,增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大家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一流学科的过硬本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