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公共卫生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6-01 14:53:52

5月10日上午10点,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勤博楼二楼报告厅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万军、党委副书记王芬宇、刘文铎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并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征程以及形成的宝贵经验,同时为共青团提出了几点希望。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而今共青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00多万个基层组织、7000多万名团员、200多万名工作骨干的全国性青年政治组织。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篇章。百年的奋斗征程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在观看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学院团员青年深受鼓励,纷纷表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厚植家国情怀、练就强硬本领。2020级专硕团支部何咏梅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赴皓月星辰,清澈的爱,只为祖国。我们坚信,青春最好的颜色,是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颜色!”2021级专硕第二团支部董龙雨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继承广大优秀青年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不怕困难的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建立重要功勋。”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一红表示,“青春,是我们的样子,也是中国的样子!我们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祖国、民族的明天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基层团组织,要时刻牢记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汲取共青团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茜表示:“学院团委将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关心青年、引导青年、帮助青年,为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公共卫生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