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华后勤人用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6 09:45:4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后勤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件件关乎师生生活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

延长学生公寓淋浴热水供应时长

110周年校庆前夕,邱勇校长在校领导接待日上宣布,学生社区公寓增加淋浴热水供应时段调整为6:00-24:00,本科生宿舍熄灯时间由23:00延后到24:00。这意味着,同学们运动完大汗淋淋或者结束学习科研任务回到宿舍,可以随时洗个热水澡。学校党办校办、学生社区中心、修缮中心、总务办等多部门共同推进此项工作,克服供应系统超负荷运转和运维人员不足等难题,实现公寓淋浴热水供应时长由10小时提升至18小时,熄灯时间延后1小时,努力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推进校园居民区入户电力增容改造

修缮中心主动响应校内教工住宅的用电增长需求,努力推动老旧小区电力增容改造工作,解决老旧小区供电容量不足问题。截至今年4月底,已完成50%校内老旧住宅电力增容改造,3100户居民的电力入户标准由2KW提升至6KW,用电需求进一步得到保障。

居民区楼道敷设线槽前后

提升师生就餐便捷化程度

为提升师生就餐便捷化程度,饮食中心陆续在桃李休闲餐厅、熙春园、玉树园一层、芝兰园餐厅推出了二维码数字点餐,在玉树园快餐厅设置自助点餐机,“食在清华”服务号也增加了微信充值功能。此外,校庆期间,饮食中心学生食堂经过精心准备,共推出300余种加餐菜品服务,菜品色味俱佳,13000余名同学参与加餐活动,为校庆活动增添了节日氛围。

餐厅自助点餐机

餐厅电子支付现场

持续优化校园公交系统

4月校庆期间,接待中心持续优化校园车运转线路和频次,增加“外环”频次和校庆期间“内环”线路停靠点,方便师生和校友搭乘,共计运送1.3万人次。此外进一步完善“就医专线”服务,增设“双清苑-校医院”专线。

校园交通车接驳校友返校

不断开拓商贸服务资源

4月15日,校园商贸和食品安全管理中心(正大商贸公司)协调天猫校园店开通校内“线上购物1小时达”配送业务,为校内师生提供更便捷高效购物服务体验。目前,在“饿了么”“天猫校园店”平台,共计7大类3000多种商品可线上购买,线下上午10点至晚上21点配送,配送范围覆盖整个校园。

天猫超市校园店配送服务

改善后勤应急保障岗位职工住宿条件

疫情防控工作对集体宿舍住宿条件提出明确要求。后勤持续推进应急保障岗位职工住宿条件改善工作,确保应急保障岗位职工住宿安全舒适。

改善后的应急保障岗位职工宿舍

师生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后勤各单位将继续聚焦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后勤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