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员先锋岗在敬老助老中闪光

2021-05-12 11:53:13

为落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中“满腔热忱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的要求,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7日,在研工部、学工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五一”福利发放集结学生志愿者、离退处工作人员和老年志愿者的力量,发挥党员先锋岗模范作用,做好西电南北校区2000余名老同志的福利发放。

本次北校区福利分发志愿服务由通信工程学院负责,并组建了一支由含46名研究生的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参与现场协助发放和福利送上门志愿服务;南校区由校团委负责,5名本科生参与现场协助发放。

目前学校离休干部75人,平均年龄92岁,最高101岁,为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离休干部的特殊关爱,本次试点为所有居住于北校区家属的离休干部送福利上门。

早前,西电通信工程学院便将此次活动纳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前将志愿服务学生进行分组和任务分配,并制作“关心关爱联络卡”,送到对接离休干部手中。发福利当天,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带着满满的爱心和热情投入到福利发放中。看到拎福利物品有困难的老同志,同学们也主动请缨帮忙送到家。其中,于同学在为陆老师送福利时,老人深受感动,主动给予报酬,于同学坚决谢绝,说到:“这些都是小事情,不值得一提,换别的同学也会这么做的,帮助老人是我应该做的事,我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大家办实事。”

离休干部王金檀专程来到离退休工作处,欣慰地表示,学生们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上门送福利和联络卡,他深受感动也深表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西电离退处将继续探索学生关心关爱离退休人员的途径,让老同志有幸福感、安全感,让学生有获得感、成就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电离休处发挥党员先锋岗模范作用,为南北校区2000余名老同志发放“五一”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