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南交通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百年大学习”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1-04-21 16:09:41 西南交通大学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4月13日,学校领导干部“党史百年大学习”专题培训班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正式开班。党史学习教育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何云庵教授作了题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略谈中共党史中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会学习。

何云庵在报告中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历史,着重介绍了前三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延安整风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的重要任务是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统一全党思想。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在新中国成立初期,是让全国人民认识共产党,拥护共产党;让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人心;在新形势下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的学习教育活动。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在1987年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后,目的是从思想上拨乱反正,正本清源,排除“左”的思想干扰,平反冤假错案,这也是当时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强烈要求。

何云庵指出,以史为鉴,温故知新,是中国文化的优良传统,更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专题辅导报告就党内大的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一系列简要回顾和总结,使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和把握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

自3月18日西南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校相继出台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在党员领导干部中着重开展“八个好”系列活动,面向全体中层干部开展的“党史百年大学习”专题培训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学校后续将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读书班、中层干部党性教育和干部人才国情社情考察等一系列学习教育,具体包括:针对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开办的中层领导干部“学党史、开新局”党史教育系列培训班;针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开办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党史、担使命”专题读书班;针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办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学党史、守初心”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针对全体科职干部开办的科职干部“学党史、办实事”党史教育培训班;以及针对全体中层干部开办的中层干部“学党史、筑党魂”党性教育系列专题培训班。

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专题集中辅导、专题读书班、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党课、在线学习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线上专题培训班已于上周正式开班,其他系列学习和专题培训将陆续开展,并持续到12月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何云庵在报告中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历史。自3月18日西南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