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干部前往“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学习党史

2021-06-11 16:02:12 西南交大

5月8日至9日,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及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党史 铸党魂”干部人才党性教育在绵阳梓潼“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桂富强、张学龙、沈火明,副校长朱健梅、冯晓云、姚发明,百余名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王顺洪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通过重温先辈根植深山、砺剑铸盾,矢志开创“两弹一星”伟大功绩的苦难辉煌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担负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

本次读书班以“科技自强自立与高校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专题辅导、现场学习、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材料,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以及学校“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陈能宽、姚桐斌、吴自良的先进事迹。

绿树成荫,群山环绕,一栋栋砖瓦小楼隐藏其间,与峨眉校区十分相像。8日下午,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先后参观两弹历程馆、廉政教育家风馆、三防教育馆,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国研制原子弹、氢弹的历程,了解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梓潼二十三年的峥嵘岁月,切身感受了“两弹元勋”的默默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在邓稼先旧居前,全体成员向以邓稼先为代表的两弹元勋敬献花篮,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怀,全体成员在王顺洪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我校党性教育基地正式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挂牌。

课堂上,“两弹一星”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默默献身我国核事业38载、86岁高龄的中物院原研究室主任、专家组成员郭景文以《强大的国防实力是民族生存和国家发展的根本保障》为题,深情讲述了我国核事业发展历经的千难万险和一线科研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子女所付出的巨大牺牲,让大家充分认识了“两弹一星”对国家发展、民族生存的重大意义。

王顺洪指出,这次党史教育专题读书班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作为主线贯穿始终,通过原原本本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关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等一系列讲话精神,和刚刚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西南交大人身上始终都有着根正苗红的“红色基因”,在国家表彰的23位“两弹一星”勋章获得者中,有三位是交大师生校友。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勇担科技自强自立重任,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激发敢想敢干、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精气神,牢牢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责任编辑:李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南交通大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正职干部前往“两弹一星”干部学院集中学习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