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第5例!又1名中石大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6-27 11:13:06

近日,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尹意在北京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尹意是中石大第5例配型成功并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北京市第49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尹意同学于20201028日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留血样进行HLA分型检测,志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以救治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患者。在2022316日,当得知其HLA与一位患者初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后续的化验体检和移植计划,并积极配合支持各项准备工作。

他说:“能够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让濒临枯萎的生命再次鲜活起来,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喜悦和幸福,希望这份爱心可以传递下去。”

北京市红十字会捐赠服务中心主任梁永清为尹意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主任也来到医院对尹意表示关心和感谢,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铭牌。

尹意说:“我感到非常荣幸能有这次拯救生命的机会,也特别感谢父母、中石大和国家社会对我的培养,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将这种奉献精神持续发扬,为实现个人与社会价值筑牢基础。”

尹意在灰厂路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左一)

本科期间,尹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以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践行动传递爱心。他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为公益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第5例!又1名中石大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