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石大第6位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4-28 11:20:09

4月21日,中石大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高在北京市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刘高是学校第6例配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中华骨髓库第15068例、北京市第57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微信图片_20230424112619.png

捐献当日,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叶海木、团委书记刘峰前往医院表达对刘高的关心和慰问,详细询问了刘高的身体状况,为他沟通协调后续实习生活的基础保障。叶海木表示,刘高用勇气诠释了责任与担当,是新时代青年的榜样。

2020年,刘高在中石大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2022年12月,刘高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最终于4月21日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刘高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大一大二期间,曾在校红十字会任职两年,参与成分献血15次,参与首都成分献血视频录制。刘高希望这次捐献的经历能够鼓励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的患者带来希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石大第6位学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