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3 10:48:58

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学什么?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如何更好地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学院专业学科特色与专长,创新“党建+”新模式,走出党建工作新路子。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与重庆市綦江区安稳镇党委在2021年1月达成为“党建+”为主题的校地合作新模式。2021年4月10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张维贵的带领下,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员赴重庆市綦江区安稳镇,与安稳镇政府共签“党建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以党建联盟为纽带,共同构建互利互惠的局面。

基于此,在签约仪式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员队伍到安稳镇羊角村、崇河村开展了“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到达了安稳镇羊角村,开展“枫香树下学党史活动”,在这里聆听了当地老党员同志陈光和讲述中央红军过綦江以及邓华将军驻扎枫香树的故事。在此了解到中央红军过綦江,造成佯攻重庆之势,确保了遵义会议顺利召开,实现了战略转移意图。

 第二站,到达了羊角村学校,参观了抗美援朝蒋朝二烈士碑,由羊角村学校四年级小学生志愿者张雅涵为大家讲解了蒋朝二烈士的英勇故事。

 第三站,在大垭口重走长征路,亲身体会当年红军走过的长征路,道路泞泥难走,党员同志们却精神抖擞,高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去感受70多年前红军们留下的革命足迹。

 第四站,来到了崇河红军街。这里是当地政府打造的具有浓厚红色革命氛围和文化的一条800米左右的街道,街道两边革命标语、红色革命素材随处可见,仿佛又回到了革命年代。最后在学院党委张维贵书记的带领下,在红军街长征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足迹殷殷,筚路蓝缕,重走长征路,大家呼吸了80多年前的空气,感受了80多年前的风雨,聆听了80多年前的故事;重走长征路,党员同志们缅怀先烈,领悟了革命、建设与改革的重大意义,并从中学习并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更好地感悟了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后继与安稳镇结对共建中,公共管理学院将协助地方深入挖掘与规划“党建+长征文化”,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

                     

111.png

2-2.png

    2-2.png

3-3.png

QQ截图20210413095907.png





责任编辑:陈向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綦江区安稳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