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冶金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5-10 14:21:10

4月9日,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创新理论”为主题,举办全体党员集体轮训暨教职工理论学习报告会,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知识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jpg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百年主持。

2.jpg

北京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丽华受邀作辅导报告,带领大家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她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的时代背景的产物,是新的实践基础的成果。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中国已不再是国际秩序的被动接受者,而是积极的参与者、建设者、引领者。纵观党史、国史,每一次重大理论创新往往对应着当时最重要的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肩负着时代使命的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冶金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的时代背景的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