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东北林业大学奥林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23 17:45:29 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五一劳动节临近,按照《东北林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为培养奥林学子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近日,奥林学院组织第三期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引领大学生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为全体师生办一件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奥林生根发芽。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分为24组,以小组为单位对奥林楼所有教室进行清扫。参与劳动的同学分工明确,团结协作,认真打扫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清扫地面、清洁门窗、擦拭桌面及椅背污垢、清空桌内垃圾并对教室进行了全面的消毒,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

1ccx7en7la.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发展对象袁仪涵说:“很荣幸能参与这次‘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疫情期间,‘渐冻症’院长张定宇即使身患绝症,也要发挥最大的能力治病救人,燃烧自己的光芒。我作为一名发展对象,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能让同学们远离传染病,坐在整洁干净的教室中学习,感觉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11.jpg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是奥林学院“学党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课,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不仅维护了教室的干净整洁,减少了春季疾病传播的概率,也通过实践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学习党史,做到知行合一、五育并举,展现了新时代奥林学子的崭新风貌。劳动过程中,广大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不怕吃苦、不怕累,切实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奥林学院组织第三期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劳动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