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东北林业大学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2021-10-14 10:03:21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学生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的国庆假期,学校团委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近万人次参与其中,同学们在活动中纷纷表达爱国情怀,校内外反响强烈,新华社等媒体平台先后报道,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和我的祖国”——乐动校园快闪唱出心中的

10月1日傍晚,东林校园的田径场上,一曲悠扬动人的小提琴合奏《我爱你中国》缓缓拉开了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生动的舞姿、优美的旋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驻足观赏。舞蹈、朗诵、合唱,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一曲《红旗飘飘》引发在场师生强烈共鸣,大家纷纷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国庆节期间,大学生艺术团分别在田径场、食堂前连续举办3场乐动校园快闪活动,东林师生用歌声献礼祖国母亲,现场氛围欢快、热烈。

“很高兴能与大家共唱《红旗飘飘》,一起为祖国庆生。”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类4班王泓钧说,今年以来,他参与了校团委组织的红歌比赛、青春读诗会、“百里校园接力跑”等活动。“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们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创新、勇于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奋斗青春 劳动光荣”——校园劳动实践擦出崭新的东林绿

“虽然入校只有一个多月,我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林学院2021级林学类2班的张晋榕表示:“在国庆佳节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能够和同学们共同亲手打扫我们学习上课的地方,我感到非常有意义,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也将不断砥砺奋进,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2日,来自林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5个团支部的200余名团员来到丹青教学楼,扫地、擦黑板、倒垃圾,半天的时间,他们完成了29间教室的清扫,东林青年们用劳动和汗水向祖国表白,用实际行动喊出了“奋斗青春 劳动光荣”的响亮口号。

“健康东林 强国有我”——“三走”趣味运动会赛出强健体魄

秋日的东林校园风景如画,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热情,东林青年学子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80余支参赛队伍、近两千名同学热情参与到“三走”趣味运动会中,纷纷用实际行动,迎接祖国的72岁生日。“穿越沼泽”“二龙戏珠”“变敌为友”……同学们在8项趣味运动中强健体魄、增进交流,为国庆假期增添了一抹浓烈的东林“绿”。

“‘三走’活动,让我们走出了宿舍,真正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在国庆佳节期间,能够和小伙伴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增进友谊、为伟大祖国庆生,我们都深深乐在其中。”文法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2班的刘家驹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表示。

“我和国旗合个影”——青春合影晒出最美中国红

国庆假期期间,东林校园内随处可见挥动着小国旗微笑自拍的同学们,“我和国旗合个影”线上主题活动一经开展,美丽的校园中立刻闪亮起绚丽的中国红。近千份图文投稿讲述着东林学子以青春之名和祖国共同奋进的故事。

园林学院2019级园林专业1班的王涵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手捧五星红旗,是让人激动的事情。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定当不负这盛世中华,祝福我深爱的祖国生日快乐!”

“国庆假期我们在校园里度过,学校在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举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校园活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能够参与到这些庆祝活动当中,用自己的青春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我深感骄傲和自豪。”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类11班的柳娟同学这样说到。

截图20211014100036.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团委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