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跨越甲子的对话

2021-04-12 16:10:5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85岁高龄、拥有65年党龄的我国管理信息系统领域先驱、管理科学系原主任薛华成教授分享入党初心和人生感悟。                  

薛华成教授从经典的哲学三问出发,回忆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入党经过。在团训班中,他认识了唯物主义,坚定了理想信念;在高校里,他兢兢业业做党的干部,为师生群众做实事;在岗位上,他认认真真做教学研究,为专业领域培养人才。他认为,基层工作是最好的历练,党团干部都应在基层工作中锻炼自己的实际能力。他始终将教学科研和政治信仰相联系,在完成党组织工作的同时,也致力于我国管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创立和发展,并把这一未来型专业的远景与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薛华成教授的人生经历多有坎坷,却还是不断奋进向前。站在老党员、老教授的角度,他指出,我们需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党史,就是要以史为鉴,把握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悟思想,就是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来指导实际工作;办实事,就是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在群众中生根开花,为群众排忧解难;开新局,就是要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并加强学习研究的基础上,持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他还深情勉励同学们“少年要学习,青年要奋进”,在自身学习发展的过程中努力培养兴趣,抓住重点和方向,才能做出成绩。

薛教授在历经沧桑和起伏后,坦然面对自己的一生,仍然坚守奔向信息革命和共产主义的美好愿景。谆谆教诲,殷殷期望,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并大获启发。学生党员们当场表示,希望能像薛华成爷爷那样坚守信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这是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加大在本科生低年级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力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积极优化本科生党支部设置,将原先的毕业班党支部和低年级联合党支部调整为四个党支部,分别覆盖四个年级,由专职辅导员或人才工程辅导员担任支部书记。为加强低年级党支部工作力量,学院从高年级和研究生党员中抽调政治可靠、工作认真、熟悉本科生情况的学生党员,将组织关系转入低年级党支部,发挥优秀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优化党支部设置的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低年级本科生的政治引领,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入党联系人配强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学院全员导师制的制度优势,指定党员教师和高年级学生党员作为本科生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发挥不同群体的特点和特长,真正做实落细发展党员工作,更好地实现全员育人。


责任编辑:王怡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近日,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管理科学系原主任薛华成教授分享入党初心和人生感悟。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