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以行动为基石,牢筑初心之路

2021-04-13 16:20:10 复旦党建服务中心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管理学院行政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开展“爱管院、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员同志们利用午休时间聚集在一起,从日常中发现点滴实事。大家一致认为,服务师生、服务群众,是身处行政岗位上的党员们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方式。    

WechatIMG650.jpeg

    管理学院的国顺路大门紧邻马路,自从学校恢复线下课程后,大量共享单车摆放在大门两侧,时常阻塞人行道,影响门口人员及车辆进出,有时甚至出现共享单车“叠罗汉”的现象,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成为师生关心希望解决的问题之一。“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行政第二党支部第一小分队的同志们撸起袖子开展对共享单车的专项整治工作。大家默契合作、分工有序,整理了门口两侧近100米道路的自行车,将车辆全部排放整齐,留出足够宽度的人行通道。

    正逢午时,有路过的同学忍不住夸赞:“你们把这条马路都变了个样呀!”还有老师看见我们身上佩戴的党员志愿服务袖标,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说:“你们真有心,这样整理好,年纪大的老师从这里走就安全多啦!”事虽小,但是长期坚持做下去,能够改善学院门口的通行环境以及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同时也能够对停放共享单车的人起到一定的引导示范作用。

WechatIMG651.jpeg

    支部第二小分队落实的实事是“整理缝补库存硕士帽”。每一年,学院都有大量毕业生需要用到硕士帽,在重复的使用和清洗后,难免会出现破损和变形的情况。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在毕业典礼这一人生最重要的时刻之一不留遗憾,支部党员汇聚在大教室里,对仓库取出的近千顶硕士帽进行检查和修补。

    大家对硕士帽进行逐个检查,看帽顶是否折裂、帽结是否结实、帽穗是否脱落、帽檐是否破损等,发扬勤俭节约的精神,拿起针线干起了手艺活,连平日里少有经验的男同志们也个个争先。针线飞舞之下,一顶顶硕士帽旧貌换新颜。同时,极少数破损或变形严重的帽子被挑出在一旁,待报废处理。由于工作量较大,第一小分队的同志们在完成自己的任务后主动加盟第二小分队的“战斗”,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这项工作。看着墙角整整齐齐的几十袋硕士帽,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WechatIMG652.jpeg

    支部第三小分队负责院区内绿化带的环境巡视和清理工作。学院部分绿化带紧靠马路,用约2米高的绿植作为院区内外的隔离带,时常会有塑料袋、碎纸屑、烟头等废弃物从外抛入院内,影响学院整体环境卫生。对于这些清洁“小盲区”,支部党员们戴上一次性手套,边走边清理。在仔细查找遗留的各类零星垃圾的同时,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做好清理工作,为师生营造出更美丽、整洁、和谐的校园环境。

WechatIMG653.jpe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服务不仅能够真正为群众、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也切实增强了党员创先争先的服务意识。支部党员将以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学院的发展目标,在争创世界一流商学院的征途上努力奋斗,让胸前的党徽更加闪闪发亮!


责任编辑:王怡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65行动】以行动为基石,牢筑初心之路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