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光荣在党 永远奋斗

2021-07-07 14:10:35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生科院退休教职工党员中,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有34位,分别在1952至1971年间入党,其中21位参与了本次活动。他们在鲜红党旗下庄严佩戴党徽,别上胸花,过去的艰难岁月都化作了如今风雨兼程的甘霖。118老年合唱队为老党员们献上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老党员陈永青领衔并引领全场高声合唱。

学院党委书记陈浩明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副校长张志勇为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赞扬并感谢老党员们对学院和学校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佩戴在李致勋同志胸前时,老同志激动地站了起来。他豪情满怀的表示,要等到2023年迎来自己的入党70周年。多次受到表彰的袁汉英同志已有51年党龄。她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退休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范长胜就两个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两个党支部均被推荐为“复旦大学示范党支部”,其中第一党支部荣获“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叶敬仲、庚镇城、陈家宽等同志积极发言回顾自己入党后的工作经历,倾诉对党的深厚情感,表达为党工作不懈奋斗的决心。老党员吴人坚(92岁,党龄65年)特意从自己居住的敬老院寄来了书面发言并汇报自己在一线为敬老院党员上党课的情况。

活动的最后,同志们共同分享了生日蛋糕。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老党员们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一辈子爱党、信党、为党、护党,为后辈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怡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