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我校四位教师奔赴全省各地积极宣讲

2021-05-21 17:19:43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四川省委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满意、王让新、叶本乾、刘宗灵四位老师,从4月中下旬开始深入到省内各市州的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国有企业、街道社区、村落院落等地,进行宣讲辅导、座谈交流,引起积极反响。


1.jpg


4月16日-2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在达州市宣汉县、巴中市平昌县及通州街道信义社区等地作宣讲报告。

吴满意教授以“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时代”为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案例,还原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围绕着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阐述与解读。

2.jpg


吴满意教授在与同州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时强调:“抬头看蓝天,低头望身边。”山清水秀的平昌本就是一片红色热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丰富的资源优势。他建议,当地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挖掘宣传好身边发生的故事,形成地区特色亮点,最终达到教育激励基层党员永远跟党走、为民办实事的目的。

3.jpg


4月14日-1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第十分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让新教授翻越海拔4000余米的折多山,连续到甘孜州康定市、雅江县、泸定县作宣讲报告。

王让新教授以“学百年党史 增四个自信 强忠诚担当”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讲解和阐述。报告通过运用大量丰富详实的史料和事例,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联系甘孜州的实际,建议要注重挖掘、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jpg


4月20日-2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第五分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本乾,到东方电气汽轮机有限公司、德阳市旌阳区、乐山市沐川县高笋乡安坪村、马边县进行宣讲。

叶本乾以“回顾百年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 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治蜀兴川时代新篇”为主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作了一场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宣讲报告。

5.jpg


在沐川县高笋乡安坪村与群众坐在一起进行宣讲时,叶本乾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为大家讲解建党百年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革和光辉历程,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

6.jpg


4月9日至2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第六分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宗灵教授先后在自贡荣县、绵阳安州区、阿坝州阿坝县、宜宾兴文县宣讲。

刘宗灵教授以“回顾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为题,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演进逻辑、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精魂等方面作了专题宣讲,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政治理论课。

7.jpg


刘宗灵教授来到荣县旭阳镇马石村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从“香港海员大罢工”“血泪铸就辉煌”等方面引导大家从党的历史这本“教科书”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凝聚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带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他到安州区教师进修校与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据悉,从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月1日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4月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做好党史专题宣讲的要求部署,在专题宣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论阐释、理论宣讲方面的社会服务功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好每一场宣讲活动,努力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光荣任务,努力做好省、市、校、院四级宣讲工作,为不断开创治蜀兴川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校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满意、王让新、叶本乾、刘宗灵四位老师奔赴全省各地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