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介绍我校就业指导工作举措

2021-10-19 14:32:55

新闻网讯 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50期以“紧扣师生需求 靶向精准办实事”为题,刊发了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等四所高校突出特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亮点工作。其中,重点介绍了我校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现摘编如下:

紧扣师生需求靶向精准办实事

——我省各高校突出特色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高校立足校园、发挥特色,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坚持“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原则,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活动,抓好巩固提升,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华中科技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工作部署,构建“四位一体”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完善管理服务体系。打造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制定《关于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工作方案》,成立“本研一体化”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开展“一生一策”就业促进专项工作,以“全方位、全链条”式就业管理服务为毕业生保驾护航。完善就业引导体系。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启动“重点单位招聘月”,举办“不忘百年初心、坚持四个服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重点领域就业。完善生涯教育体系。开设《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等20余门选修课,举办“聊聊行业那些事”“职因有你”等咨询活动,开展“简历门诊”等个性化指导,通过“全覆盖、高水平、精细化”的生涯教育,提升毕业生求职技能。完善实践育人体系。将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前置,举办“与祖国同行”暑期就业实践,开展“星青年”计划,120名优秀学生前往陕西、云南等十个地区进行挂职锻炼,在实践中锻造过硬本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50期以“紧扣师生需求 靶向精准办实事”为题,刊发了华中科技大学“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