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江南大学师生热议《党课开讲啦》

2021-10-19 15:18:29 江南大学

10月16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江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布收看通知,认真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及时收看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党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师生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党的光辉历程》从时间维度出发,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重点回顾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鲜活案例,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思想保证,坚持紧紧依靠人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力量源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途径。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江南大学党委将继续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回答好“我是谁”“你是谁”的时代命题,加快推进“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建党百年来的苦难光辉历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更是深受党课形式的启发。党课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形式,新时代如何着眼党员教育工作进行探索和创新,直接关系党员的教育质量。食品学院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在党员教育中精心策划、紧贴实际,组织了“学史增信铭初心 筑梦青春迎百年”微党课大赛,引导学生党员从小视角诠释大时代,以小话题撬动大主题,以青春微言诉说爱党之情,展现强国之志,激发报国之行。今后还将不断探索创新,让授课主体更多元化、授课内容更具时代性、授课形式更有互动性,让党课“活”起来,推动党员教育取得实效。

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设计学院交互设计党支部书记陈俊龙:党课全方位、立体式地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回答了我们党为何可以做到在世界范围内成为执政时间最长的党,是因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我们深刻认识到党“赶考”之路与奋斗之路的发展不易,深切感叹于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精神谱系与品格内涵。作为一名设计学专业的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接过党初心和使命的“人民福祉接力棒”,用党的百年史激扬青春梦、设计梦,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设计的落脚点,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回应时代所需、强化创新驱动,让设计面向时代、面向社会,服务国计民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大禹: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收看《党的光辉历程》后,内心无比激动。在新时代,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了历史性的伟大飞跃,我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梦,绝不是靠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大变局的演变,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一些国家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盛行”, 党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需要进行更加艰巨的斗争。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员应始终牢记英勇斗争的建党精神,应“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商学院副教授洪巍:党课形象、生动、深刻,很受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不断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电子工程系教授顾晓峰:今天的党课,再次生动说明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抗击疫情阻击战等重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作为一名海外归国任教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教师,我深刻感受到几十年来我国在新信息产业技术领域的巨大发展进步。我们应当主动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责任,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国家科技“卡脖子”技术,为我国早日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

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韩璐瑶:党课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体会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感受了党的伟大成就,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这和平时代是无数老前辈艰苦奋斗争取而来的,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属于我们,希望寄予我们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丛毅竹: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有幸出生于这个和平时代,我们要做的是始终不忘过往的来时路,致敬伟大的革命精神;踏实走好现在的脚下路;勇于迈向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切实投身于实践,在生活中为群众做实事;在学习中为祖国、为中华民族、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的明天奋发图强,在新时代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jpg

食品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

2.jpg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

3.jpg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自发在宿舍观看

4.jpg

设计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江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发布收看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