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南交大本科应用物理学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会

2021-10-20 23:04:34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9月23日下午,本科应用物理学党支部在X2427召开新学期的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欧云主持了本次生活会。

首先,张文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习近平出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从五个方面阐述了本次讲话的内容:第一,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第二,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第三,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第四,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第五,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坚持原则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接下来,欧云书记播放了与长征有关的党史视频,名为“沙盘推演:长征分裂危机!德胜大大的至暗时刻!北上南下之争”。视频讲述了红一方面军与红四方面军在长征途中发生的分裂危机,两支部队在讨论军队北上还是南下起了争执。最后中央红军在毛泽东的正确带领下选择北上,在陕北建立了中央根据地,而张国焘则带领红四方面军南下。

最后,欧云书记讨论了本学期党支部主要的活动内容,第一是让党史学习贯穿全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是上学年开展的帮扶计划持续开展,为师生做实事;第三是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和开展特色活动。本次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到此结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本科应用物理学党支部开展“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欧云主持了本次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