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南交大物理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会

2021-10-20 23:21:36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10月14日下午,研究生三党支部在九里校区4404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润午同志主持,尹磊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出席会议。

首先,在尹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强调了辛亥革命发生的背景、意义。同志们纷纷表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始终需要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同舟共济,团结一致。

其次,尹磊同志分享了孙中山先生的重要言论。正像孙中山先生所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们坚信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

最后,尹磊同志分享了一些专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解读。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人民有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两岸统一一定能够实现,外部势力的干涉丝毫不能改变这一伟大进程。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言:“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应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研究生三党支部在九里校区4404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