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2 09:43:45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田维义、万志建,指导组成员朱琳、许瑞出席会议并指导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芳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

校党委书记徐孝民作总结报告

校长、党委副书记葛世荣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月11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副组长田维义、万志建,指导组成员朱琳、许瑞,校党委书记徐孝民,校长、党委副书记葛世荣,校党委副书记王忠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晞,副校长范中启、刘波、崔希民出席会议。徐孝民作总结讲话。葛世荣主持会议。

徐孝民代表学校党委衷心感谢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一年来对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心指导和悉心帮助,并作题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的总结报告。他从七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总结。

第一、强化领导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四个到位。学校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下发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方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案在内的32份指导文件,召开3次全校性重要会议,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和统筹推进。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北京市教育信息(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多次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第二、通读跟进学习研讨,理论武装提高认识。校党委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强调“学党史、悟思想”的引领意义。制定4个主要学习方案,发放15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参考书目,编印20期《理论学习月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14次专题学习,校领导在《光明日报》《中国高等教育》等权威报刊发表多篇理论文章,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健全督促检查机制,建立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情况汇报工作机制,组成3个校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巡回指导。

第三、红色资源宣传宣讲,不同群体全面覆盖。校党委针对师生不同群体,制定分类化学习方案。推动宣讲深入人心,凝聚发展精神力量。将党史教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青年读书会和教师宣讲团的思想引领作用。面向学生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成员累计讲授38场专题党课、思政课,组织16场全校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覆盖师生4300多人。集中组织学校师生3000余人次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感悟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和力量。

第四、聚焦重点领域民生 志愿服务办好实事。学校狠抓“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学校积极完善校园基础设施,把丰园拓展为“阅读空间”“晨读空间”,在沙河校区完成“智造中心”和“未来+”大学生创业创新中心一期工程建设,通过“公寓自习有佳地”“两校通勤更方便”等专项行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环境。全校累计建立261项办实事工作台账,1项预计2022年完成,1项需长期推进,其余259项已经办结,扎扎实实解决许多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取得显著成效。

第五、紧扣主题交流思想 查找差距抓好整改。学校突出“细、严、实”总要求,组织全体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截至8月1日,全校223个党支部均高质量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份以来,学校严格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文件精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会前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按要求撰写检视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第六、学习党史结合工作 推动发展开创新局。学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能源工业、首都发展等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通过宏观规划谋大事,厚积薄发解难事,继往开来创新事,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转化为开展实践、推动工作强大动力,实现了“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第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统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坚守为民情怀,用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健全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

徐孝民强调,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扎实学习成效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葛世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党组部署,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能源科技大学而不懈奋斗。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学生党员代表、教师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和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等380余人参加会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