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学校年轻干部培训班联合教职工党校举办党史学习专题报告

2021-06-01 10:43:11

5月26日,学校年轻干部培训班联合教职工党校在东区主楼四层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专题报告,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教授受邀作《党的百年农业农村现代化与科技发展之路》专题报告。

高旺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农业农村发展之路与基本经验、毛泽东的农业现代化思想与实践、邓小平的科技兴农思想与实践、习近平的农业科技创新理论与实践、70年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奇迹、新阶段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趋势、新阶段我国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战略路径、推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八大战略行动等方面,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奋斗历程。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农业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心系农民、依靠农民、造福农民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责任,始终把农业现代化建设摆在国家经济建设的基础地位,始终追求实现农业强国的伟大目标,从土地革命到颁发《中国土地法大纲》,实现耕者有其田的第一次“千年变革”;从家庭联产责任制到废除农业税,中国农业实现第二次“千年变革”;从精准扶贫到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农村发展实现第三次“千年变革”。着眼于“两个大局”,未来农业科技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任务更加艰巨,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紧迫,报告论述了推进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行动。

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进程中,以袁隆平院士为代表的农业科学家,为我国农业发展及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杰出贡献。报告中高旺盛教授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贡献,与会人员向屏幕中袁隆平院士像深深鞠躬,以此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深切缅怀。

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长丽主持报告会,党委组织部(党校)副部长周进、年轻干部培训班及教职工党校近百名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年轻干部培训班联合教职工党校举办党史学习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