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北大指导“我为师生办实事”

2021-10-22 10:32:05 北京大学

2021年10月20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到北京大学调研指导“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召开工作交流会并实地调研“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效。指导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程天权,副组长胡近,联络员黄岩,成员夏建国参加活动。北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邱水平出席工作交流会并陪同指导组一行实地调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长助理、秘书长孙庆伟主持会议。

交流会现场

邱水平代表学校党委感谢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来北大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并简要汇报了近期北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进展情况。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北大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阶段。学校党委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正在进行的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七一”庆祝大会后,北京大学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发表高水平理论文章,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北大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暑期实践,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学生重走红色道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实践中学习党史、培植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开学典礼和新生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新生铭记光辉历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各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地落细,切实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北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并被央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持续报道。

邱水平讲话

程天权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的有关精神,要求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深入了解师生的需要,细化办实事的项目清单,用心用情用力地解决好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师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程天权对近期北大党史学习教育包括“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北大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北大实际、突出北大特色、体现了北大水平,获得了师生的认可和欢迎,得到了上级领导机关和中央主流媒体的关注,在全社会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北大党委制定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台账,包括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针对性很强,措施很实,体现出了与北大地位相匹配的工作水平。

程天权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关键是要紧扣主题、服从大局、服务师生,让大家真正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而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一阶段,希望北大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互相促进,确保取得实效。

程天权讲话

座谈会上,督查室副主任田越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情况。计算中心副主任李庭晏和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天兵分别代表本单位介绍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经验。交流会后,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到北大保卫部、燕园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五四体育场,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实地调研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成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羽中、宁琦,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北大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上述活动。

到北大保卫部、燕园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调研

调研五四体育场灯光照明设施工程


到学生事务中心调研

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0月20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到北京大学调研指导“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召开工作交流会并实地调研“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