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东北林业大学:98岁老专家朱政贤捐出毕生珍贵资料

2021-06-28 14:54:59

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6月16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部馆员、第四党支部党员来到我校退休老教授朱政贤先生家中,接受图书捐赠。此次朱先生捐赠书刊560册,实验报告、会议论文、图纸、证书等特种文献资料90盒。

朱政贤先生是学校校第一批建校专家之一,酷爱读书,潜心钻研,收藏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工作手稿。为了让这些珍贵的资料得到保存和利用,朱先生决定为“宝贝”找一个满意的新家。他已在2018年、2019年先后两次向图书馆捐赠藏书。在建党百年之际,98岁高龄的朱先生再次决定将毕生所藏的珍贵资料全部捐赠给图书馆,其中包括个人讲义、教案、国际会议文稿以及学生毕业论文等,图书最早可追溯到民国时期。朱先生捐赠的文献极大地了丰富我校木材干燥方面的馆藏,充实了图书馆的特色资源,为后辈学者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朱政贤先生1951年毕业于安徽大学森林系,曾在浙江大学任教。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他随浙江大学森林系全系师生调至我校(原东北林学院),从事高等林业教育与木材干燥教学40余年,创建了木材干燥学科教学体系,在干燥设备、微波干燥、真空干燥、落叶松材及小径材干燥等方面都有很高的学术造诣,积累了大量珍贵的教学与科研文献资料。正像朱政贤先生这样满怀激情、热爱学校的专家学者们的捐书育人、惠泽师生,才成就了东林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不断创新发展。

捐书1.jpg

捐书2.jpg

捐书3.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退休老教授朱政贤先生家中,接受图书捐赠。此次朱先生捐赠书刊560册,实验报告、会议论文、图纸、证书等特种文献资料90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