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战“疫”情】我与校长面对面 奋进研途 抗疫有我

2022-05-06 08:30:05

4月20日下午,郭东明校长在学生文化中心226会议室与研究生代表座谈,就学校改革发展形势、研究生生活科研需求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议题深入交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郭东明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工作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保障学生利益是学校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石,并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打造一流的育人环境。疫情期间,学校面临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重挑战,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尽最大努力保障科研活动顺利开展,是对全体师生负责,对大连市、辽宁省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对落实国家“动态清零”总方针负责。

郭东明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研究生同学们通过志愿服务、学生互助等方式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在实现自治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表示肯定。他强调,大工是每个人的大工,需要每个人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才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新冠病毒“物传人”的迹象让形势更加复杂,为了最大程度守护校园一方净土,1300多位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和200多位教职员工克服种种困难,与同学们共同坚守校园。校外教职员工根据疫情形势和同学们的需求随时待命,面对“必须提供入校前连续三天核酸检测证明”的轮调制度依然积极申请,就是为了校园安全有序,更为了让同学们在疫情之下依然能安心学习,保障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道路畅通。

郭东明指出,研究生教育旨在培养适应党和国家发展需要、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学校始终重视培养研究生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疫情期间的校园管理即是摆在所有研究生面前的一道社会实践题。他鼓励大家放宽格局、提高站位,以管理者和主人翁身份看待面临的问题,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推动并参与问题解决,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抓住机遇、苦练内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学习科研计划,不断总结、综合、提炼经验,为提升能力、做出成果打下坚实基础;找准方向、心怀家国,坚持“四个面向”,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践行爱党爱国初心,勇担科研报国使命,真正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郭东明校长与研究生代表座谈,就学校改革发展形势、研究生生活科研需求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议题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