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学生骨干代表疫情防控工作交流会

2022-09-23 15:23:18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闻网

9月20日,我校在科研楼会议室举行学生骨干代表疫情防控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党委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指导,做好开学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连英青,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苗冬青,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学生党员、团员代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学生骨干代表,本研班级班长、防疫委员、学生代表等一同参加。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介绍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安排。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北京近期发生了几起高校聚集性疫情,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李峰强调,一是希望广大同学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北京市、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及时完成健康打卡,协助学校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二是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在进入教学楼等公共场所时自觉扫码、测温,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前往校医院就医并向辅导员报备;三是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遵守校园进出管理规定,确需出校的自觉做到“两点一线”,出校期间全程做好防护;四是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引导身边同学履行防疫主体责任,做好政策宣讲,及时收集反馈同学意见建议,带动同学实现从“要我防控”到“我要防控”的转变,为健康惠园贡献力量。

会上,学生骨干代表依次发言,结合个人学生工作职责,汇报返校开学后的学习、生活体会和疫情防控下学生骨干所做的工作。同学们表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周到、细致,大家充分感受到领导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定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安排,珍惜校园生活时光,在青春惠园奋力书写精彩成长篇章。随后,同学们就学校疫情防控、课业学习、后勤保障等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积极合理的意见建议。校领导现场逐一回答了所提出的问题并做好相应记录,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学校“接诉即办”工作质量,畅通师生诉求反映渠道,力求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着落。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总结讲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学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目前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态势稳定,在校学生集中返校、新生报到和迎新、中秋假期防疫等重点工作安全开展。正是由于贸大全体师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生活一如往常,校园欢声笑语、生机勃勃。文君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文君强调,第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学生骨干要引导同学落实好防疫主体责任,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珍惜安宁健康的校园生活;第二,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在学生疫情防控中的先锋作用,及时收集反馈身边同学的意见建议,积极引导同学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做好学生先进抗疫事迹宣传展播,共同上好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第三,学生组织要发挥主体作用,开展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繁荣贸大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增强学生归属感。文君副书记寄语全体学生骨干,将齐心抗疫的行动融入“贸大一体、贸大一心”的号召,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建设健康安定美好的五彩贸大注入青春活力。

健康惠园,你我共同守护;贸大一心,温情关怀相伴。本次座谈会让贸大青年学子第一时间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刻体会到学校党委、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对同学们的关注关心关爱,坚定齐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携手并肩,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好我们的健康贸大、平安惠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健康惠园,你我共同守护;贸大一心,温情关怀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