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河海大学推出《河海红色故事》栏目

2021-04-28 16:41:04

近日,河海大学官方微信推出《河海红色故事》栏目,首期推出《沈泽民: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组成员之一》。充分挖掘河海百余年办学历史中的红色资源,凝练党对高校的领导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引导全体师生发扬“红帽子大学”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秉承治水使命,续写“治水救国”“治水报国”“治水强国”的壮丽篇章。

1915年,张謇在南京创办了我国历史上第一所水利高等学府——河海工程专门学校。办学伊始,学校就注重立德树人,明确了“德为本、才为末”的办学思想,并强调“德立,体健,可以进言学术矣”,云集了一大批拥有真才实学、具有家国情怀的名师大家,也吸引了大批有志之士前来求学。五四运动以来,反帝爱国的号角吹遍中华大地,以河海工程专门学校为代表的南京各高校亦先锋云涌,勇立革命潮头。沈泽民、张闻天、曹锐、严俦等河海学生挺身而出,投身爱国热潮,传播马克思主义,河海以“红帽子大学”而被世人广为称颂。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近日,河海大学官方微信推出《河海红色故事》栏目,首期推出《沈泽民: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组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