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抗美援朝中的华中大贡献”专题展览开展

2021-12-09 15:43:20

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一张张珍贵的图片,真实再现了华中大人在祖国需要时挺身而出,毅然奔赴前线、救死扶伤的爱国之情与使命担当。11月26日,“抗美援朝中的华中大贡献”专题展览在图书馆开展,校党委书记李元元、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展览。

19BFD

李元元一行一边倾听解说,一边驻足细看。当听到同济志愿手术大队、武汉协和中队医护人员的生动故事时,李元元停下脚步,仔细看着图片上队员们的面容,浏览文字记录,并询问具体细节。在观看同济师生与“长津湖英雄”不为人知的故事版块时,李元元为长津湖战役幕后英雄们的无私奉献所感动,充分肯定他们为抗美援朝医护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24028

图为李元元与学生交流参观体会。

李元元指出,华中大始终与党同心、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深挖校史中的红色资源,根植红色血脉。同济医学院及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师生组成的手术大队在抗美援朝战场救死扶伤的英雄事迹,就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也是鲜活教材。华中大师生要永远铭记这段历史,积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他希望大家以2022年7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深入挖掘一代代华中大人为国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故事,引导师生学习先辈的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时刻高举党旗,赓续红色基因。

记者 刘涵木 通讯员 朱梦娴 夏添 摄

据介绍,1951年1月至1952年3月,同济医学院及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师生组成的抗美援朝志愿手术大队奔赴前线、救死扶伤。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同济医学院办公室发掘并呈现了这批珍藏的红色档案,回顾了那段气壮山河的英雄岁月。该专题展览除在主校区图书馆展出外,也将在同济医学院碧珠长廊展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举办“抗美援朝中的华中大贡献”专题展览,以图文形式讲述了附属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师生在抗美援朝战场的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