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江南大学召开“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11-01 14:43:38 江南大学

10月29日,江南大学“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文浩馆205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出席会议,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影陆主持。

会上,张影陆介绍了学校“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总体开展情况,从上级相关要求、学校创建情况、学校创建做法、学院创建特色和今后努力方向等5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对标争先”创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她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和“对标争先”创建工作,校院两级党组织采取了一系列扎实举措推动“对标争先”工作落实落细,在近年的“对标争先”创建活动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彰显了学校基层党建的工作成效和活力。学校将在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要求和推进“十四五”规划中统盘考虑,从增强政治功能、夯实创建基础和推动创优引领三个方面深化“对标争先”创建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

在交流发言环节,“标杆院系”代表、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从形成党组织动员系统、改进支部建设痛点、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让立德树人落地生根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创建标杆院系的整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学院党委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经验做法。“样板支部”代表、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丛毅竹,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特色做法、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围绕“服务型基层党支部”建设目标,介绍了打造“3个党建协同育人系统”和“3项法治能源核心要素”,服务自身和社会的创建历程。“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代表、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胡锦华从工作室基本情况、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工作目标及保障措施三个方面,介绍了完成“五项任务”、依托“五支力量”、扩展“五个课堂”、做到“五个融合”,在共抗疫情中插上“红色旗帜”,推动工作室形成一体化育人格局的建设经验。

朱庆葆充分肯定了学校及创建单位在“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提质增效”行动计划为契机,积极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取得了一批优秀成果。同时,他对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对标争先”全面覆盖;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总结凝练,确保“对标争先”可学可鉴;三是要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确保“对标争先”深入推进。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一流党建”助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江南大学“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1.jpg

江南大学“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2.jpg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主持会议并作汇报3.jpg

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主持会议并作汇报

代表交流发言4.jpg

代表交流发言

江南大学“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5.jpg

江南大学“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0月29日,江南大学“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文浩馆205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