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博士生张凯获无锡市“爱心使者”荣誉称号

2022-05-11 16:11:39 江南大学

今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生命教育、人道伴行”。5月7日,无锡市2022年“红十字人道万人捐”动员部署会在市民中心举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2020级博士生张凯在会上接受表彰,被授予“爱心使者”荣誉称号。

食品学院2020级在读博士研究生张凯是一名中共党员。自18岁开始,他连续9年坚持无偿献血,累计无偿献血13次,总献血量达4800ml。2021年10月,张凯接到无锡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电话,他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12月7日,经过近4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张凯成为无锡市第72位、滨湖区第11位、江南大学第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造血干细胞也成功挽救了一名7个月大的新生儿。他的善举感动社会,获评“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江苏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相关事迹被十余家媒体报道。

除了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外,张凯还十分热衷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校期间,他多次担任马拉松活动志愿者、食品博士科技服务团志愿者、食品安全进社区志愿者,运用自身专业优势,为中小型企业发展和人民餐桌上的安全尽绵薄之力。

张凯博士阶段的研究方向为乳蛋白过敏与功能活性,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多篇文章。他研究的课题是与国内知名奶粉企业巨头合作,致力于解决我国婴幼儿乳蛋白致敏的问题,打破国外垄断和国内瓶颈,找到适合我国婴幼儿的低致敏性配方乳粉。张凯正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不懈努力,为中国婴幼儿的健康茁壮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至上,大爱髓缘。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移植,连接着一个生命的新生,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幸福,传递着无私的关爱和温暖。张凯将“生命的种子”传递给他人,重新燃起孩子即将熄灭的生命之火,用爱心挽救一个家庭,这是勇敢之义举,饱含高尚之大爱。

90后博士生以自己的爱心义举践行青年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青年博士的责任担当,让生命随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一起延续下去。让我们一起为他的善行义举叫好、点赞!

11食品学院博士生张凯接受表彰.png

食品学院博士生张凯接受表彰

12张凯获“爱心使者”荣誉称号.png

张凯获“爱心使者”荣誉称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2020级博士生张凯在会上接受表彰,被授予“爱心使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