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走访慰问学风优良学生宿舍

2022-05-16 14:36:16

5月12日下午,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在学生工作处处长张菁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院长赵军华、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维青、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马素伟等一行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学风优良学生宿舍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机电1801班桃园21-408宿舍。

陈卫首先对宿舍7名同学全员升学表达了祝贺,他从课程与专业、个人与集体、当下与未来等几个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征求听取了同学们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走访中,围绕同学们所在专业的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陈卫表示,机电专业是学校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一种创新和探索,相关成果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其人才培养是经过实践检验卓有成效的一种培养模式。他指出,学生的主业是学习,宿舍同学能够全员成功升学是集体一起努力奋斗的结果,希望大家能够多与学弟学妹分享奋斗经验,将这种优秀传承下去,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同时期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再攀高峰。

据了解,桃园21-408宿舍是机械工程学院同学们口中的“学霸宿舍”,宿舍成员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专业前10名中宿舍有5人,英语四六级通过率100%,CAD中级职业培训通过率100%,3人发表实用新型专利,3人获得国家奖学金,4年来累积各项奖助学金10万+。他们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比赛与项目,国家级竞赛获奖2人次,省级竞赛获奖4人次;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全员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00小时+,无偿献血活动参与率100%。在升学路上,他们始终秉承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理念,相互学习,相互激励,最终全员上岸,分别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江南大学6所学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宿舍所在的机电1801班也结下了累累硕果,全班共有23名同学成功升学,班级升学率高达74.19%。

随着2022年本科生考研招录工作接近尾声,江南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捷报频传。截止5月7日,全校共有1892名本科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录取。其中,3个学院升学率超50%,11个班级升学率超60%,53个学生宿舍升学率达100%。近年来,学校聚焦新一轮发展规划及人才培养定位,将各学院升学工作纳入任期目标,全面推进落实任期目标责任制。一方面,通过修订《江南大学学风建设考核方案》《江南大学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等多项机制,涵育全域化优良学风体系。另一方面,学校深耕第一课堂育人实效,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通过新生转型教育课、新生研讨课、职业生涯规划课等,培养学生学术情怀,引导学生追求学术梦想。同时,学校开拓第二课堂育人平台,通过开展学科竞赛、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奋斗博物馆等活动,弘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此外,在升学备考期间,学校不间断为学生提供升学分享、朋辈帮扶、考研慰问、模拟面试等全链条式的暖心支持和贴心服务,助力学生实现升学梦想。

1-1.jpg

陈卫校长与学生交流

1-2.jpg

陈卫校长与宿舍学生亲切交谈

1-3.jpg

陈卫校长一行与宿舍学生合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走访慰问学风优良学生宿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