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石大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 第64期校长下午茶

2023-03-17 16:24:20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中石大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第64期校长下午茶。校长吴小林与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汇聚一堂,学习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分享对雷锋精神的思考与感悟。

小林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从雷锋精神出发进行思考与感悟表达了赞扬与肯定。她希望大家不仅仅从书本中去学习雷锋精神,更要从实践中和志愿服务中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雷锋精神。吴小林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思想和信念;发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志愿服务感受、社会实践经历等畅谈体会,交流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表达了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优秀志愿者、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学生普布顿珠表示,在学校志愿氛围的感召下,自幼在外求学的自己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逐渐体会到了奉献精神的内涵,因此在假期回到西藏家乡后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传递爱心和温暖;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理学院学生曹可滢表示,通过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深刻感受到“小小螺丝一颗钉,拧在哪里都放光”的雷锋精神,在未来的每一次志愿服务中定将全心全意、尽职尽责,为营造校园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不断努力;铁人精神宣讲团成员、校青马班学生邓逸凡表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精神同雷锋精神都有着向上向善的精神内核,值得每一个青年学子不断学习和发扬。

活动最后,吴小林将精心挑选的《读懂雷锋》一书送给同学们,希望石大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践行雷锋精神的表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石大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 第64期校长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