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校长吴小林带队走访特检院、安科院

2023-03-17 16:27:37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带队赴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特检院)、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安科院)走访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来斌、副校长金衍等参加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陪同走访。

在特检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张宏伟、特检院院长刘三江、副院长何仁洋参加了座谈及签约仪式。刘三江表示,特检院与中石大渊源深厚,双方在科研和技术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特别是近年来联合培养的学生数量和质量逐年增高,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特检院愿成为中石大科研成果转化的桥梁纽带,共同推进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应用。

吴小林对特检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在油气安全相关学科、科研平台、科研力量等方面有着雄厚的资源优势,希望未来双方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国家行业需求,积极打造产教融合联合体,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安科院,院长周福宝、名誉院长张兴凯、纪委书记高泉参加座谈及签约仪式。周福宝表示,安科院作为应急管理部直属的综合性和社会公益性科研事业单位,正在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希望能够与学校在安全领域基础性、综合性、前瞻性科学研究和解决重大事故预防、监控、预警和应急救援等重大技术关键问题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吴小林表示,此次和安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重要的合作发展契机,希望未来双方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支撑,面向油气生产安全等相关领域,积极打造产教融合联合体,充分发挥企校双方在高端人才引领和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为加快油气安全领域自主创新步伐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交流后,学校与特检院、安科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校企将在党建共建、重大科技项目联合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长吴小林带队走访特检院、安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