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两位中石大学子获奖

2023-04-28 11:15:11

4月22日,第十二次——第十三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大会由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联合承办。教育部、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单位、高校及研究院所的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李四光先生的家属等参加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陈峰出席大会并致辞。

参会合影.JPG

2021年(第十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共有20人获奖,2022年(第十三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共有21人获奖中石大学生金国文、李昌荣分别获2021年李四光优秀博士研究生奖、李四光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陈峰书记讲话.JPG

陈峰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许。一是秉持家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继承老一辈地质工作者所开创的地质事业,发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将远大理想与个人梦想、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融为一体。二是坚持学思并重,培养创新精神,发扬李四光先生敢闯敢干、学思并重、知行合一、勇于创新的精神,着力破解“卡脖子”技术难题,努力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是保持艰苦奋斗,苦练斗争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矢志拼搏奋斗,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地质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由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全额资助,面向正在国内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地质类专业学生,已成为我国地球科学领域为学生设立的最高奖项之一。自举办以来,中石大共有27名学子获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李四光优秀学生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两位中石大学子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