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开展“初心筑梦‘志’之所向,青春献礼‘愿’之所往”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3-12-06 18:10: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更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响应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意义。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打造“青春+”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青春+”实践—青春立志赴基层,村土振兴致小康

IMG_3310.JPG

学院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学校定点帮扶南华县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星火青协组织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物资捐赠活动。组织筹集文具、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并邮寄捐赠。星火青协油子优选志愿团队立足于新视野、新观念、新方法进行运营,对接助农公社以“一村一品”助农策略为目标,进行地区调研及产品优选。目前,团队优选产品产地遍布新疆、宁夏等十余个省份,优品已达30余种。志愿者团队在“喜庆二十大·首都各界青年乡村振兴在行动”的启动仪式中参与诊疗活动,帮助患者进行传号、排队、引导,以实际行动助力义诊活动。

“青春+”实悟—芳华奋发至基层,志愿服务养新风

IMG_3315.JPG

学院与南邵镇社区联合会举办小小议事厅活动,围绕“社区基层环境治理”和“小小议事员对当前现状提出优化建议”主题进行讨论。倡导学生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呵护绿色家园,为社区治理多添一抹绿色。星火青协志愿者代表发起学雷锋争创城志愿服务倡议,号召大家加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者行列,推动高校志愿者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可持续发展。同时,组织志愿者参与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仪式,志愿者们感受到大运河的历史文化,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

“青春+”航标—教育引领新启航,谱写强国新华章

IMG_3320.JPG

学院推动产学研相结合,星火青协机器人志愿队组织前往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进行机器人科普教育,通过体验式教育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的灵感,促进青少年在尝试创新中获得知识与技能携手昌平区南邵镇社区以及消防救援学院为南邵镇部分居民,开展以“消防无小事,安全牢记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城镇居民的消防意识、促进消防安全意识。联合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举办提高国民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系列志愿活动。邀请专业人士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帮助志愿者掌握急救技能。

“青春+”扶智—同谱锦绣绘蓝图,共育风华绽芬芳

IMG_3326.JPG

星火青协支教团连续4年奔赴贵州省剑河县章汉小学,开展志愿支教活动,以在农村基础教育贡献力量为目标,拓展视野为方向开展支教活动。对接北京市昌平区昌雨春童康复中心,配合中心教学培养工作,协助老师辅导小朋友成立“汇爱康桥”志愿服务队,打造品牌化志愿服务项目,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关心特殊儿童群体,锻炼志愿者同学的语言表达和沟通交流能力。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志愿精神,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同时星火青协同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建立健全科学化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增强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截止目前,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超4000人,累计1.2万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总志愿时长达8.4万余小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开展“初心筑梦‘志’之所向,青春献礼‘愿’之所往”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