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我院荣获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02-20 22:21:44

11月15日-18日,第三届“黄炎培杯”中华职教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合肥举行,我院“真空悬浮熔炼炉”项目力挽狂澜,摘得金奖,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高校,实现了我省高校在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零的突破。

学院杨振、胡美丽的“真空悬浮熔炼炉”项目由材料工程系副主任、河北省材料细晶制备技术创新中心主任董中奇博士等老师精心指导,借鉴“TRIZ”创新方法理论,凭借四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明专利技术支撑,为我国金属熔炼领域的产业升级和技术革新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据悉,本届大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指导,来自全国27个省份,120多个优秀项目参赛。本届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进一步弘扬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为职业院校学生搭建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舞台。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真空悬浮熔炼炉”项目力挽狂澜,摘得金奖,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高校